看文用

【周翔】养猫日记

养猫日记

 

  孙翔养了只猫,通体纯黑,唯独尾巴尖上白了那么一小段,斗神相当稀罕的一连三条微博都发了小家伙的照片,因为名字还没想好,翔粉都窜唆孙翔给这个从来不看镜头小玩意取名“翔哥”,这个建议被孙翔直接否决。

  周泽楷也养了只猫,不巧,不对,碰巧也是一只纯黑唯独尾巴尖冒白眼睛泛绿光的小东西,周泽楷平时不太发微博,破天荒的拍了张和小猫的合照附赠广大周粉一个微笑的表情。

  然而没瞎的人都看得出来这两只出现在不同人怀里的猫,压根就是同一只。

  一时间一猫惊起千层浪,一声喵可谓炸出了无数潜水周翔党,两人的微博评论数都有超英赶美的意味,各种深扒浅扒层出不穷,黑猫也荣登联盟两大大神第一顺位儿子的宝座。

  不过事情比微博上一群人你掐我我掐你简单多了,这只猫来头很简单,就是只周泽楷早晨出门买早点的时候顺便领回来的一只小流浪猫。

  那天早上周泽楷端着杯豆浆看见了蹲在绿化从里的小黑猫,从头到脚脏兮兮的,唯独那双绿色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周泽楷…嗯…手里的包子,黑色的尾巴上上下下弄得灌木丛簌簌作响。

  周泽楷意外的觉得这只猫像那个谁,于是牺牲了自己手里的包子,成功把小东西骗到怀里,然后觉得这猫的智商情商设防程度都有点像那个谁,不如捡回去养着吧。

  轮回内部是禁止养宠物的,不过在轮回经理也觉得这小东西确实挺可爱后,这条规矩也就自然而然破了,反正小家伙也不到处乱拉屎撒尿,闲着没事逮着谁就蹭着谁的小腿绕两圈,轮回上上下下都挺喜欢这只小黑猫,其中以孙翔为代表。

  喜当爹的孙翔最后决定给这只猫取名叫做“儿子”。

  

  11月28日,放假,不过周泽楷从经理手里接到了一个代言,离S市最近的C市一家大型电竞城开业,想请他过去帮忙剪个彩,枪王的出场费向来不低,轮回经理看着对方打过来的预付款都能从梦里笑醒,于是叠巴叠巴把周泽楷塞进了车里,直接连人带卡送到了C市,末了只差一句“亲,满意下次再来,记得给好评哟~”

  孙翔当时在宿舍逗猫,压根不知道此时枪王已经挂着标准的职业微笑站在了一条大红绸面前,主办方为了表现周泽楷用的是双枪,还贴心的给他配了两把剪刀,左手红的右手蓝的,意味着荒火和碎霜。

  周泽楷觉得他好像左手握了动脉血管右手握了静脉血管,总而言之就是傻的可以。

  不过枪王还是尽职尽责的挂着30°微笑剪开了那条大红绸,勉为其难开口祝贺:“开业…”顿了顿“…大吉。”

  难得枪王能说四个字,虽然是拆成两半来说的,电竞城的老板平常就是轮回死忠粉,说什么都要留周泽楷在C市玩一天,周泽楷不善言辞,想来自己也没什么事要干,也就顺了老板的意,抬着手机把C市大大小小的名胜古迹都拍了一遍,准备回去拿给孙翔看。

  傍晚六点四十,孙翔在床上翻滚了两圈,压倒一旁儿子的尾巴,儿子失声尖叫,给了斗神屁股一爪子。

  斗神无比庆幸自己穿了条印花沙滩大短裤,等等,他好像知道前几天杜明老是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是为什么了。

  早就过了饭点,孙翔中午陪着儿子闹腾了两个小时,一个午觉就直接睡过了吃饭的时间,碰巧手机调成了静音,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队里吃货打过来的,估计是叫他去吃晚饭,这时候肚子无比应景的响了两声,儿子打了两个滚,翻上孙翔的肚子,一双绿色的大眼睛目光炯炯。

  一人一猫对视良久,孙翔道:“太饿了,走不动。”

  儿子一脚踩在了斗神年年广告费上千万的脸上,尾巴甩得可以扇风,斗神在儿子脚下开口道:“但是我可以召唤别人,要相信你翔哥是世界第一帅。”

  周泽楷举着手机看见了屏幕上跳出了:“孩子他妈”四个字。

  此时他旁边站着刚给他付完尾款的电竞城大老板,说是大老板,其实一直扭扭捏捏的揣了个笔记本在怀里,心心念念的等着周泽楷签名。

  是条短信,孙翔特别讨厌给周泽楷打电话,电话接通后对面老是没声,老是搞得他以为自己手机坏了。

  “宿舍没吃的,不想下楼,儿子在我这。”=周泽楷你给我送点吃的来,顺便记得给猫带一份。

  周泽楷看了看手机右上角的时间,一旁一直跟着的电竞城老板看着自己人生偶像突然不拍了,似乎有要吃饭的意思,连忙说道:“枪王饿了没有,我叫人在城里XX订了餐,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吃,要不咱们去看看?”

  “不用了。”

  轮回的枪王歪着头打字,嘴角扬着一抹淡淡的浅笑。

  “要回去了。”

  “啊?”大老板表示相当不解,这不是玩得好好的吗,怎么就要回去了,他可还没要到签名啊!

  “要回去喂猫。”

  周泽楷看出了他的不解,礼貌的欠了个身,道:“大猫和小猫。”

  然后他摊开手,抽出了老板一直以为藏的很好的小本子,刷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末了还画了只小猫。

  然后枪王就风尘仆仆的赶往S市了。

 

  第二天不知道微博上谁站出来解了个迷,说是周泽楷和孙翔养的猫不是同一只,让一群粉丝别老瞎逼逼,证据是枪王说队里其实有两只猫,一只大的一只小的。

  孙翔刷微博的时候刚好看见这条微博被赞了上来,这时候他正趴在床上,儿子蹲在他背上,百无聊赖的用舌头舔着爪子,时不时蹭他两下,周泽楷坐在一旁弯腰系鞋带,只感觉腰上被孙翔掐了一把。

  转头看见孙翔一脸不解,问道:“网上有人说你说咱队里其实有两只猫,一只大的一只小的,小的我倒是看见了。”孙翔伸手把儿子从背上扒拉下来。

  “大的那只在哪?”

  ……

  周泽楷伸手揉了揉孙翔的头。

 

 

------------------------------------------------------------------------------------------

这个梗其实是栗子太太和我提起的 @西木一了@安栗 

之前勾搭上了太太敲开心,然后太太就说写到周翔二人吃栗子就特别身心舒爽,然而我圈C是奶酪黑猫,我总不能写小周和小翔吃奶酪猫火锅…于是太太就说要不你写养猫吧,于是我就成了儿子(哪里不对

高三可能产量和更文都会很少,不过等我六月QWQ

话说之前有朋友说小翔和斗神这两个字的关系,这其实是我的一个习惯,我挺喜欢叫小翔斗神的,不过也有小伙伴解释了斗神两个字是给一叶之秋的,不过现在一叶之秋在小翔手里,应该可以这么叫吧?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